Canalblog
Editer l'article Suivre ce blog Administration + Créer mon blog
Publicité
Parakissshow crazy about DANIEL WU
12 avril 2007

31.03.2007 吴彦祖导演《四大天王》揭娱乐圈真假(附图)

吴彦祖导演《四大天王》揭娱乐圈真假(附图)
吴彦祖

  有几个明星敢玩娱乐圈?

  昨日,吴彦祖现身广州UME国际影城,为第一部自编自导自演、宣称“揭露香港乐坛内幕”的电影《四大天王》做宣传。一部被戏称为四个年轻人“自娱自乐”的电影,却获得诸多大奖肯定,到底有着什么样的魅力?而既宣称“揭内幕”又故作扑朔迷离,到底哪些是真哪些是假?

  真:信息假:角色

  该片四位主创吴彦祖、陈子聪、尹子维、连凯昨日均到场,记者们提问最多的就是影片中揭露的“香港乐坛内幕”。吴彦祖在宣称“这绝对不是和香港乐团对着干”的同时,其它÷他几位主创都用不同的方式表示“是真的”。

  影片中“揭露”的“香港乐坛内幕”,有一些大家已经是见怪不怪。而电影中的一个事例更是和现实如出一辙:Alive乐队(该片四位主演组成的乐 队)将自己的单曲放到网络上,然后欺骗并操控媒体宣称“被盗”来加大宣传。现实中,网上曾出现一段吴彦祖与尹子维“粗言相向”的骂战片段,掀起不小的波 澜,后来大家才知道竟是《四大天王》中的一个片段,拿出来同样是为了宣传。因此传出被“欺骗”的记者不愿意原谅吴彦祖的消息。

  针对《四大天王》从“纪录片”、“半纪录片”变现在的“假纪录片”,记者提问是不是因为受到了来自娱乐圈的压力,吴彦祖表示,采用纪录片的手法是为了让大家更加相信这些事情是真实的。而尹子维总结说:“影片中我们的角色是假的,传达的信息是真的。”

  真:演出假:乐队

  四位演员的演出只有大纲,没有具体台词,“因为那样会假”。而影片中Alive乐队在香港、台湾和上海的演出场面,也是绝对的纪实场面。但影片 的最后,吴彦祖脱离娱乐圈到非洲过上了简单的生活,其他几个成员的结局也是同样与现实不符,让人大呼“好假”。吴彦祖说,这种结尾方式就是要让观众知道电 影中的Alive乐队是假的。

  吴彦祖说,当时在各地的演出均是以Alive乐队的形式参加的,而Alive仅仅是为了电影《四大天王》而存在。有记者问:“你们自己清楚演唱 是为了拍《四大天王》,会不会有假的感觉?”吴彦祖表示当时也非常投入,而且紧张,并不认为自己有假的感觉,但是影片上映之后,观众们知道了当时为 Alive的激动不过是拍摄电影的需要,便有媒体便指“Alive没有操守”。

  电影中有一个镜头是采访一位家里贴满Alive海报的忠实粉丝,记者问他:“如果有一天Alive不存在了,你会怎样?”粉丝沉默良久,说: “我不知道该怎么办。”电影中的这个粉丝在片尾和Alive成员结婚了,但是现实生活中因为Alive的演出而喜欢上这个团队的人,是不是会感觉受到了欺 骗呢?

  记者手记:有思考,无睡意

  看完了《四大天王》,记者们议论纷纷。有人说:“这让那些大导演的大制作汗颜啊。“有人说:“起码这个片子让人有看完的欲望。”一位非常资深的电影记者更是直接:“今年的最佳新导演奖一定是吴彦祖的啦。”

  的确,《四大天王》让人惊喜,虽然一年前已经在香港上映,还有这样那样的负面新闻,但是在作品当中,我们看到了诚意和灵气。电影中,罗贯中说: “唱卡拉OK就会发现,那些歌里面总有三分之一的旋律是你在别的地方听过的,不是在这里,就是那里。”吴彦祖没有像这样去讨好自己的观众,而是选择了“在 香港没有人拍过”的“假纪录片”,讲的也是自己感觉有点“格格不入”的娱乐圈。拍自己最想拍的,讲自己最想讲的,这是诚意。

  不妄言今年最佳新导演奖的归属,最起码,《四大天王》让我呆在电影院的100分钟里,有笑有思考,没有睡意和无奈。这对于现在的香港电影来说,已经是一个了不起的成绩。新快报记者谢培/文 龚吉林/图

Source: http://ent.sina.com.cn/m/c/2007-03-31/10171500265.html

Publicité
Publicité
Commentaires
Parakissshow crazy about DANIEL WU
Publicité
Parakissshow crazy about DANIEL WU
Newsletter
Derniers commentaires
Publicit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