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nalblog
Editer l'article Suivre ce blog Administration + Créer mon blog
Publicité
Parakissshow crazy about DANIEL WU
12 avril 2007

31.03.2007 《四大天王》不日而临 吴彦祖揭娱乐圈真假(图)

《四大天王》不日而临吴彦祖揭娱乐圈真假(图)

  本报讯 昨日下午,本届香港电影金像奖最佳新人导演热门、第七届华语电影传媒大赏三大提名热门,香港电影评论学会年度“八大推荐影片”《四大天王》在广州举行首轮试片,影片四位主创吴彦祖、尹子维、连凯、陈子聪“四大天王”全体出席。这部影片自创作到上映都一连引发多个敏感话题,但上映后又反响不俗,更成为几大评奖的提名热门。

  这部影片到底好不好看呢?吴彦祖如何面对指责和荣誉?在当天,这些谜底都被揭开。

  [看片现场]笑声不断观者称奇

  《四大天王》讲述的是一支曾经真实在香港乐坛存在过的乐队Alive (由吴彦祖、尹子维、连凯、陈子聪组成)的故事。讲述了乐队诞生到经历娱乐圈历练、开演唱会、发生分歧直至解散的全过程。与以往常见的影片最不相同的是, 该片采用的是现场纪录与表演相结合的方式,既有演唱会的真实录像、吴彦祖打电话给记者报假料的真实片段,也有对于四人未来的夸张幻想结局,制造了一种让观 众真假难辨的气氛。

  影片放映完毕后,媒体纷纷询问吴彦祖到底孰真孰假,吴彦祖却说:“这部电影最有趣的地方就是让观众来猜哪些是真,哪些是假,所以不会现在把答案说出来。”

  [采访现场]齐声“投诉”吴彦祖

  在现场接受记者采访时,Alive三子都指吴彦祖在朋友中的个性就和影片中的角色一样——喜欢话事。何超仪的先生陈子聪更是当场“投诉”,“为 什么让他当导演呢?就因为他喜欢话事,习惯了对我们呼呼喝喝,把我们当马骝来控制。”吴彦祖对好友的投诉,只能报以微笑。他自述当导演“又紧张又害怕,因 为这样的拍法没先例,很担心观众是否能接受”。吴彦祖还透露,在影片中出镜接受访谈的张学友莫文蔚张震岳等都非常喜欢这部影片,因为“说出了我们这个娱乐圈的真实。”据悉,这部影片将在四月初在省内上映,放映粤语原版,与港版相比,为适应国内没有分级制的特点,在对话的粗口部分全部用“嘀”声盖过。

  -再触敏感话题

  话题1揭香港传媒底牌被封杀

  影片中因为有一段吴彦祖主动打电话向记者报假料的镜头来自真实事件,被骗记者一度觉得很受伤,曾引发香港媒体联合封杀该片。

  吴彦祖回应:他们真的误会我了,我的原意不是骗人,而是希望告诉大家,艺人也会为博宣传讲假话。而且影片里面,那个记者的声音是处理过的,但是那个记者到现在也没有原谅我。但是封杀的事情早就不存在了,看得懂我电影的媒体是不会封杀我的。

  话题2被指组假乐队欺骗歌迷

  片中的乐队Alive全为该片的拍摄而组成,随着影片拍完,这个乐队也解散了。因此有媒体指此举欺骗利用了歌迷的热情。

  吴彦祖回应:我们不觉得有愧疚感。因为当我们面对观众的时候,我们是真的表演,非常投入的,而且之前也是认真排练过的。

  话题3自娱自乐影片竟被热捧

  Alive四子原打算将这部片子当成自娱自乐的玩具,最多放给朋友看看。但没想到影片在香港国际电影节“露脸”后,备受肯定。并获机会在香港和内地广东地区上映。

  吴彦祖回应:我想这部电影现在能获得肯定,最大的原因就是我们的想法够新,没那么多商业气息,而且讲的是真正的社会现象,我们够真诚,也够勇敢。陈弋弋 实习生刘金琼/文

Source: http://ent.sina.com.cn/s/c/2007-03-31/10211500211.html

Publicité
Publicité
Commentaires
Parakissshow crazy about DANIEL WU
Publicité
Parakissshow crazy about DANIEL WU
Newsletter
Derniers commentaires
Publicité